編帽氈衣在舞台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與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於城市舞台合辦莎劇經典《羅密歐與朱麗葉》,由服裝設計與製作老師帶領學生,配合部落織者、編織創作者,一起合作的舞台劇服裝製作。氈衣2


《羅密歐與朱麗葉》

演出團體: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

演出時間:95年6/9、10日 19:30 ,6/10、11日 14:30‧

服裝設計老師陳婉麗,使用大量的羊毛氈技術製作衣服與帽子以及編籐的方式製作古典的帽子,還有各種真皮來縫製組合衣服、鞋子(保持不車縫的原始拼接方式)更請尤瑪工作室和台東部落織者,使用高機與地機織作特殊的織品(罩在羊毛氈衣服的外層)。加上由潘三妹老師與陳淑燕等朋友製作藤帽,希望揉合古老的手工編織技術,搭組出具新意的舞台服裝效果。untitled.jpg

2 回應

  1. 有一種「活體展示」的感覺。
    在我很有限的觀察裡,還沒有想到將所編所織的東西直接「掛」在人體身上,在表演中直接展示。這樣做,好奢侈呀!
    我喜歡羊毛氈,我自己做了兩頂氈帽,冬天時戴,很能引人注目。想來,戴上自製的誇張的帽子,也像上戲一樣。
    心緒有些低沈,便來逛逛學姐的園地,重看以前的記錄。
    網誌好像是虛擬圖書的無限延伸,我們總有個人的癖好,我知道上哪兒去找個人沈靜的角落,而又總能在到此一遊外,留下可能與作者接觸的訊息。

  2. 我自己原本並不是頂愛毛氈這材質,毛毛扎扎熱熱呼呼的。但在教學上卻發現它是最好的實驗式材實,尤其最近整理了一些毛氈作品的教學資料,發現真是可以在這一種材質上看見最多樣性的視角與表現形式。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吧。
    每次看見你留言的時間,真懷疑你白天還有精力可以上課做作品帶小孩寫部落格…,看來我要加油了,總不能老是讓你翻舊聞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