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的地景藝術

 

環保花地毯。
串珠藝術家-沙蟹。
大海的項鍊。

石塊與紅磚的平編組織。
普普風磁磚拼貼。
花崗岩的韓式拼布。
混搭材料集成。
金門1串珠藝術家沙蟹沙丘項鍊

石塊與紅磚的平編組織

普普風的瓷磚拼布
石塊的韓風拼布
磁磚混風
8 回應

  1. 這好棒!
    非常謝謝你的禮物,收到很歡喜。

  2. 希望下一次的市集可以看到你喽。

  3. 第三張,海邊一圈是什麼東東?

  4. 金門的沙灘上為防止敵人來襲,都埋了水泥墩與鐵件,看起來像一座座槍桿向外,列隊夾道。年深日久,上面長滿了蚵貝類。

    沙灘遼遠,可以沿著海邊一直走一直走,淺土黃色的貝殼砂下十公分處便有蛤們在潛伏,傍晚時分,媽媽帶著小孩,拿著水桶和鐵湯匙就可以挖出一盤白色蛤蠣回家添菜了。金門的朋友說,小時後路經沙灘水漥,見有小魚,用手輕輕一撥,小魚瞬間脹大,原來是河豚…..

    如今沙灘越來越窄,據說,盜砂。

  5. 最近聽到一個破布子的小故事,想跟你說..
    我常在綠川附近散步,靠近民生路口那裡有幾棵老又大的破布子,
    最近也正結著滿滿果子,下雨天時我都會來這看看,
    因為這附近最常出現很肥的蛞蝓.
    前幾天,有各阿桑告訴我,這幾棵破布子是一個很愛吃破布子的老婆婆種的,
    因為愛吃所以就種了破布子,不過聽說老婆婆也走了很多年了.

  6. 我住在民生路尾靠近麻園頭溪附近,阿姜總說,民生路從路頭到路尾就有說不完的故事,果然,連破布子也是民生路的老.
    破布子好像是一種很老的食物,又酸,又鹹,又澀,還有一顆子哽著.配著飯,好個滋味ㄚ.
    自從搬到大河邊,就很少有機會去探望舊市區了.謝謝妳告訴我這個故事.破布子,蛞蝓,跟老太太.

  7. 看這些圖,好想飛去金門走一走。

    我婆婆做的破布子鮮魚,滋味特佳!還有破布子炒蛋也很棒!那個老太太大約與我婆婆是同一種人吧?

  8. 最近市場上可以看見新鮮的破布子在賣,我很想知到要如何醃製破布子啊,有誰可以傳授一下呢?
    greenbird,如果要去金門,一定要好好挑個民宿喔,有閩南一顆印式的傳統建築,也有華僑回鄉蓋的華麗洋樓,2-3天的假期,享用海蚵麵線跟牛肉麵,再帶 一把沉手的砲彈鋼刀,很值得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