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光臨暫存區

107展場

[暫存區]落幕了,謝謝所有朋友的到臨與關心。

特別謝謝江敏甄精采的文字,彭賢祥在佈展上的幫忙與鼓勵,廖慶昇與謝明桂的影像紀錄,還有107邱大哥的支持。

昨天隨阿姜去田中新民國小,陽光正暖,生態水池裡的布袋蓮浮泳相依。我坐在一旁木椅上看“所羅門王的指環",一本買來放置了將近二十年的書,記錄著動物學家與他朋友們的互動情誼與觀察紀錄,時空尚在二戰後的多瑙河流域。這是我最嚮往的生活與工作了,可惜現在只能養一隻缺乏運動空間的可憐河豚和一角落陽台的蕨草。從1995年開始學編織,不知不覺念了研究所、辦了展覽、也教起了書,這真是始料未及的事。所以我常有一種混沌無知之感,對於自己的創作狀態和作品定位,也對自己所謂藝術家的身分覺得可笑與抽離。

展覽結束了,我又回到了平凡瑣碎煩惱幸福的日常生活。日常生活,是害蟲,也是沃土。不知道這塊土地下次還會長出什麼青菜蘿蔔呢。

6 回應

  1. 我有去看展
    很棒,是很有情緒的一系列作品
    …………..
    其實你就是一個藝術家
    如果日常生活會長出青菜蘿蔔
    那你的品種
    一定很獨特

  2. win
    謝謝你來看展覽
    你是我blog很早以來的朋友了
    感覺很溫暖
    新年快樂

  3. 偉林

    這是一份遲來的感謝
    謝謝展覽開幕當天詩的朗讀
    也謝謝妳的鼓勵 我們會持續下去的

    西班牙的氣候已漸漸回溫
    還有那從不吝啬的陽光相伴著
    人們躺臥在綠茵上 淺眠 閱讀或交談

    九底前 如果妳們有計畫飛越過歐陸的上空
    歡迎前來這裡停留 而我都還在
    令人高興的是
    Abakanowicz 在馬德里的展覽持續到6月呢
    生命是如此的美妙 能和她相遇

    祝好

    冬吟

  4. 冬冬
    錯過你們在佈展的時間,沒機會告訴你,很喜歡你的作品呢,尤其是通往地下室的彷彿若有光。
    而葉子很性感,瓶裝的風景望眼欲穿。

    真希望還能再去一趟西班牙,尤其是南方。
    溫暖的邀約是旅行的催化劑,

  5. 喔喔
    我可以大聲的說嘛: 來吧!
    如果溫暖的邀約是旅行的催化劑
    那妳們的來訪也可以是我奮力把小論文完成的動力呢

    來吧! 安達魯西亞的陽光從不缺席的
    鄰近的葡萄牙 摩洛哥 也正呼喚著
    如果還想嚐嚐西班牙眾所皆知的 “朝聖之旅 – Camino de Santiago" 這條路上的旅人會是很美很棒的風景

    我真的很期待

  6. 喔 對了

    可以寫信到我的mail
    hoperlin@hotmail.com
    說說妳們的計畫

    祝一切都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