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蔓延–陳淑燕纖維創作展

展期: 03/21~04/21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AM10:00~PM8:00

地點: 弘光科技大學 藝術中心(生活應用大樓 3F)

電話:04-26318652 轉2321~2323

文/燕子

對我來說,人的內在,如一處隱隱發光的透明容器

也像是生物體孕育的囊袋,

這是,最原初充滿生命能量的所在!

當飽滿自足的生命流動了,那麼源源不絕的深探觸角;

將由內往外擴散、蔓延,也由外向內滲透、穿越。

十多年前拿著畫筆的手,如今更常撫觸與操弄著各種植物纖維素材;這樣的變化來自於對自我細微的發現,逐漸更喜愛有身體參與的創作勞動,以及過程中由感受素材性格而生的創造力!於是由平面繪畫到線的空間交織,從線的規律經緯到纖維的自由交錯,我在創作過程與創作素材上,不斷找尋與自由靈魂的對話交集!尋線追索,在絲絲縷縷的網絡中回溯源頭,在古老的技術中找到與植物素材最直接交手的方式!

童年於山上的成長經驗,讓自己至今無論身在何方,內心都對原始自然存在著回歸與連結的渴望。近幾年居住在東部花蓮,豐富的在地自然素材與原住民的工藝文化,更促使我積極運用在地植物素材和原始的編染技術,去轉化和發展造型與意義的多樣性,揉合進自己的創作脈絡之中。並與部落的工藝技術與協力團隊合作,藉現代性創作再次闡揚古老的智慧。

我希望能透過植物材料本身的性格、單純而原始的技術,敘述、表達和思考我們和環境的關係!

 

發表迴響

